《港版國安法》在香港實施後引起多國關注,有關注各地人權狀況的團體「Now!」發起了一個叫「Fridays For Freedom: Free Hong Kong」的活動,逢星期五,在包括蘇格蘭、比利時、倫敦、德國同瑞典等地,呼籲各地嘅人手持寫有「Free Hong Kong!」的標語,在當地中國領事館或其他地點拍照,並上載到自己的社交平台,令更多人關注香港的情況。

作為「Wave Of Freedom」運動的其中一部分,「NOW!」呼籲發起「Fridays For Freedom:Free Hong Kong」活動,呼籲世界各地的人士手持寫上「Free Hong Kong!」的標語,站在中國領事館前拍照,若無法前往中國領事館或其他重要地標,亦可在家拍照並上載到社交平台。(主辦方網站鏈接Facebook頁面

活動自 7 月開始,連續三個星期都有人響應,在不同國家中國領事館外抗議,包括蘇格蘭、比利士、瑞典,西班牙巴塞羅那、德國柏林、蘇格蘭愛丁堡亦將於當地時間星期五(7 月 17 日)在中國領事館或當地地標示威。

許多參與者紛紛在Twitter上上載自己參加活動的照片,使用的 #FridaysForFreedom 作關鍵字可以在互聯網上搜索到他們的post(搜索鏈接)。

運動主辦方「NOW!」表示,中國多年來不斷侵犯香港的自由及公民權利,而最近情況因《港區國安法》的實施變得更壞,警告中國侵犯香港的自由及公民權利不單會影響港人,亦將對世界造成長遠影響,「如果像中國般專制的國家不受控制,民主可能即將成為過去的夢」。

他們並指出「昨日西藏,今日香港」,明日就有可能係任何一個地方。所以他們呼籲,珍惜自由民主的人都參與運動。希望透過行動,推動主要民主國家結盟,協調應對措施,對抗中國,並與香港站在一起。